葉不修賤萌賤萌//
 

[清明] 傘修

◆24節氣系列

天濛濛亮,細雨飄搖,清晨不過四點多,葉修背了個大包,早已做好出門的準備。

今日是清明,但跟以往有些不同,平常總會同行的陳果、蘇沐橙都不見蹤影,葉修出了門,隨手招了臺車,便獨自一人往南山公墓去了。

一路上挺安靜,車裡就兩個人,誰也沒打算開口說話。葉修支著頭,望著窗外的飛逝而過的景物,神色一如既往的平靜,甚至還掛著微微的笑。

想到今天是要去見他,葉修不自覺地感到高興,窗外過去了什麼他根本沒注意,滿腦子就在回憶著從前的往事,那個溫潤如玉卻帶著些許狡黠的少年。

記憶中清秀的臉龐過了許多年仍然清晰,年輕時為了榮耀離家出走遇見他,和他們兄妹倆過著貧困但滿懷夢想的每一天,自然而然地跟他成為了戀人,兩人一起受邀參加職業聯盟,他倒在血泊中卻依然帶著笑的眉眼……太多太多。

直到現在,想到當初在自己懷中帶著無奈靜靜閉眼的少年,心還是感覺到微微的疼痛,說好的夢想,在十年前就已經沒了實現的可能,再也沒有了。

腦海中浮現許多回憶,酸甜苦辣,車子不知不覺已停下,葉修在司機的叫喚聲中回過神,連忙道歉就要下車。

「沒關係。」司機笑了笑,「要不我在這等你吧,反正還早,沒人。」

「啊,這樣……多謝了。」葉修點點頭笑,背著個大包往上走,熟門熟路就到了蘇沐秋的墓前。

輕輕摸著墓碑,他點起香,把周圍雜草清理乾淨,接著打開了大包,拿出一樣東西,放到墓前。

「沐秋,哥來看你了,時間還早沒有花,等晚點沐橙來了再補給你啊。」他頓了頓,「看看哥帶了什麼好東西給你。」他指著第十賽季總冠軍的獎盃說著。

「你說的對啊,不過是從頭再來罷了。在職業生涯的最後還帶著支新隊,你肯定在笑我傻吧,不過你看,咱是冠軍呢!」

「……可惜沒有你一起。」葉修臉上露出有些黯然的苦笑,「唉不過想想也得給人留點希望,要真年年冠軍都是咱們,這聯盟還用混嗎。」

「你也真是的,那麼任性就跑了,哥所有的第一次都在你手上,到現在還是光棍一枚啊,不負點責任嗎你?」

「……十年了,哥還真挺想念你的。什麼時候可以再見呢?見了你肯定好好教訓教訓你,讓你拐了哥還跑的這麼瀟灑。」

「沐橙你也不用擔心了,她可好著呢,有時候真不知道到底誰才是你的伴……呵呵,你個妹控。」

眉眼含笑,葉修嘮嘮叨叨說了許多,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,向前走了幾步蹲下,輕輕抱住墓碑,「……不管怎麼樣,拐了哥你要負責,現在這樣,哥也沒辦法再找別人了,你要敢變心哥不會放過你的……」

墓前的寧靜彷若永恆,許久許久,葉修才深呼吸站起,「好啦,哥先走了,之後沐橙會來,妹控你開心吧。欸還有別太想哥啊,得相思病就不好了,哥可心疼著。」

沿著原路返回,司機正等在那,葉修打開車門,回頭最後望了望,「……要等我啊。」輕輕的話語散在了空氣之中,細雨依舊,車緩緩開走,沒再回頭。

FIN.

~#~#~#~#~#~

可能是後記(x
感覺完結在一個奇怪的地方###
傘修每次都虐我QQ
寫的超級短就是小段子吧##

查看全文
 
评论
 
下一篇
© 墨水葬花|Powered by LOFTER